【Vladimir/Matthew】I'll Bring You Hell.04

03:https://liusichu.lofter.com/post/30ac44_93683ce

 

第四章:Murdock默多克

 

“你是一名律师?”Vladimir在沙发上问道,“当我被逮捕的时候这会很有帮助。”

 

“如果你被逮捕了,”Matt喃喃自语道,心烦意乱地,“我可不会救你出来。”他的俄罗斯房客放声大笑,接着发出痛苦的声音;Matt觉得那介于痛苦和笑中间的声音让他想起鬣狗-在非洲荒野上吃饱的鬣狗咯咯的笑声。

 

他花了一点时间检查空气中的血腥味,但没有闻到,这表示Vladimir的伤口目前还没绷开,所以他回头继续手边的工作,这时犯罪首领开始自娱自乐地用俄语哼唱。他的歌声并不优美,只是自喉咙深处发出的哼鸣,但Matt放松了一些,尽管他听不懂这首歌的歌词。

 


灼热而美丽的双眼!
我多么地爱着你们,我多么地害怕你们!
要知道我遇见你们,在这不详的时刻!

 

噢,怪不得你们如此深邃漆黑!
通过你们看到了对我灵魂的哀悼,
通过你们看到了我凯旋的火焰:
可怜的心正在那火中焚烧。

 

但我不忧愁,我不悲伤,
我的命运将我安慰:
一生中上帝赐予我们的最好的一切,
在献祭中我都还给这灼烧的双眼。>*”

 

Vladimir自娱自乐的歌声压得极低,Matt瞥了一眼唱完歌后的Vladimir,然后说,"你知道我全都听见了吧?"

 

“不,你不行,”Vladimir冷笑道,他不相信Matt的话。Matt说,“超级听力,记得吗?这有助于弥补整个失明的问题。”

 

在回答之前俄国人安静了很长一段时间,“但你不知道这是什么意思。”

“嗯,”Matt同意到,摇了摇头,“你说的对,我不知道。”Vladimir翻了个身,Matt能听见他为了要看律师在做什么而抬起身来,这动作让他发出痛苦地呻吟。

“你在干什么?”他问,“这看起来很正式。”

“律师应该做的事情,”Matt心不在焉地说,“试着透过法律让Fisk倒台...”他看向Vladimir。”你是一个匿名的消息来源,所以不要以为你可以跑Fisk告诉他我在做什么还有我朋友的名字。”

“我不会,”Vladimir愤怒地回答道,“他杀了我的兄弟,你不懂吗?Anatoly死了;Fisk用车门碾下他的脑袋。我才不想帮Fisk!”他的手紧握成拳,愤怒渗入了他的动作里,“我想看到他被烧死,”俄国人咆哮,"burn"这个词时从他的喉咙里撕扯而出,化成令人毛骨悚然的声音,这时Matt才终于将注意力集中到他的病人身上。

 

“他会的,”Matt说,“但仅仅像我那样穿着黑衣在他身后追赶是不够的,而且我一个人也无法做到。所以我不得不从'纳尔逊和默多克'的法律行动开始,再用面具男的身份了结他。”

“好,”Vladimir说,“我要看着他整个帝国都被打垮,变成一团烂泥。但有个问题。”

“是什么?”

“谁是纳尔逊和默多克?”

Matt在心里咒骂着,他并没打算把他和Foggy的姓名告诉Vladimir。“嗯,我的同伴和我,“他说,试图含糊带过。

“Matt·Nelson?不、应该是Murdock,”Vladimir说,“听起来不错。”

“Murdock,”Matt承认道,“那是我的姓,我的同伴是Nelson。”

“他叫什么?”

“Foggy,”Matt说,Vladimir坐起身,他能感觉到他咧嘴笑着注视着他。

“Foggy?”他问。

“是的,”Matt肯定道,“相信我,这不是什么奇怪的绰号。”

“好吧,”Vladimir说着躺了回去,咕哝着放松施加在自己伤口上的压力,让Matt一个人处理工作。

Matt检查一下了空气中的铜味,没有什么味道飘来。

 

 

~

 

当Fisk在他们揭穿他之前,先行一步将自己暴露在公众眼前时,Matt拍飞了笔电;Vladimir在笔电砸上墙时跳起身来,他抬起一只手象是想安慰Matt,但是在半途暂停了动作。两人伫立不动,Matt紧绷着身体,愤怒地颤抖,双眼怒视虚空,像野兽般咧嘴喘息。“我想,”Vladimir说,“你应该冷静下来。表现得像个愤怒的罪犯是我的工作,不是你的。”他小心翼翼地把手搭载Matt肩上,好像他认为另一个男人会因为自己太突然的动作而崩溃。而Matt深吸了一口气,紧紧抓着桌角,试图找回他的自控能力。

 

“每一次我尝试把他拖下来他就赶在我前面一步,”Matt说,动作剧烈地比划着,“我需要找到一些东西来对付他。一些东西…够好、够大。”

Vladimir耸了耸肩。“ 那就击溃他的支援。他并不是单打独斗,他运行的是一个犯罪集团。一个,呃,财团,我想在你们美国有时是这么称呼的。”

“像什么?”Matt问,动用他全部的关注力在俄国人身上。

 

“有高夫人,”前犯罪首领说,“她用手下的盲人亲信为集团生产毒品。她是最厉害的-甚至连Fisk都相当尊重她。在他们之下是Nobu-他是个日本人,日本当地的黑帮一员,也隶属一些其他的组织,叫做脚还是头发什么的。我只窃听过他一次,所以不是很清楚。你知道Leeland,呃,Owsley,然后就是我和Anatoly,直到Fisk和高用她的跑腿把我们炸了。Fisk,这个不用说...还有他的左右手,我记得他叫Wesley。”

 

“Wesley, Gao, Nobu, 还有 Fisk," ”Matt思考着,然后在黄色便条纸上写下名字,“谢谢你,Vladimir。这是…这是一个很大的帮助。”

“这就是为什么我还活着,”他说,慢慢拖着脚回到沙发旁,然后瘫坐在沙发上,因体力透支而沉重的喘息,Matt盯着那些名字。

衣橱里,衣箱正呼唤着他的名字,但他抵御住召唤...至少目前是如此。

 

 

~

 

Matt在她的坚持下跟着去喝一杯、然后Elena Cardenas 在她的公寓外因钱包被刺伤,在此之后,他打了一通电话回公寓。

“这不是随机的杀人,”Vladimir告诉他,他然而们都已经知道了,“Fisk下的命令,你知道的。”

“是的,”Matt说,他的声音冷酷而平淡,“我知道。”

 

当他回来的时候,令人惊讶的是,酒精几乎一点也没有影响到他,Vladimir睡眼惺忪地看着他步伐利落地经过。

“你在干什么?”

 "需要完成的事。"Matt终于开口,声音如刀锋般锐利,然后他一把扯开衣柜,跪下并拉出衣箱并掀开,露出他父亲的拳击装备。

 

“你是个拳击手?”Vladimir问道,“你一定很忙。”

“这是我父亲的,”Matt苦涩地说,在轻抚了一会衣袍上的字样后将装备移开,露出其下属于地狱厨房的恶魔的黑色制服。

“你要为那个老太太Cardenas报仇,”Vladimir意识到后大声道,Matt没有回答他。

 

取而代之的是, 律师深吸一口气,让气息流通全身,然后开始换上制服。

 

TBC.

*此处是俄语;俄罗斯民歌,《黑眼睛》。

 

 

评论
热度 ( 18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