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授翻/mattimir】Ghost of Savior Past.(后半)

前半:https://liusichu.lofter.com/post/30ac44_86b3a33

(接上)

~~

Matt斜靠在门口,锁上了门,倾听着Vladimir从入口进入房子里的方式。“我买了你推荐的俄罗斯伏特加酒,”他对幽灵说,“很难找,而且价格昂贵。它最好是值得我这么做。”

“当然,”俄罗斯人自信满满地说道,Matt走进桌子时拉开一把椅子,Vladimir很容易的就坐下了,他的裤子摩擦着座椅的椅面。然而Matt唯一不能听到的就是另一个人的心跳。

“为什么你没有心跳?”“死人是没有有心跳的,”Vladimir回答到,然后Matt倒了两杯伏特加放在桌子上。他听到另一个人举起他的那杯然后说,“За разные способы видеть.”“За разные способы видеть,”Matt重复着,两人碰杯后一同饮下。

“这是什么意思?”Matt问,“За разные способы видеть,意思是,”“它的意思是‘以不同的方式看’,”Vladimir回答道,然后又说,“你怎么看,Matthew?”“什么,除了这四种感觉外?”“除了一片火海的世界,”俄罗斯人强调道。“像这样,”Matt说,他放下饮尽的玻璃杯,然后伸手探向他看不见的黑暗处,直到他触碰到一个温暖、带胡茬的下巴。

Vladimir惊讶地倒吸一口气,但他没有把手推开。“你的头发是什么颜色?”Matt问,他双唇间的轻声低语小心地填补了男人缺少心跳的声音。“金色,”Vladimir回答道,“主要是。但,还是暗金色。”

“唔,”Matt应着,他的手指小心地抚过短而挺的鼻梁、曲弓形的眉毛和低矮的前额,并插入短发间,“Foggy说我总是追随着房间里最漂亮但又最危险的人。”

律师摸到另一只玻璃杯,听到Vladimir起身走到别的地方,而他因为俄国酒而感官迟钝头昏脑胀。“你在哪里?“将要睡在椅子上时,他语音不清地问到,他发誓他听见Vladimir遗憾地说,“地狱。”

~~

一个星期过去了幽灵都没有回来,它在Matt的生活里留下一个奇怪的空洞,没有持续的肌肤的气味、俄国酒和它污染空气的味道、他人移动的声音、甚至是偶尔鬼魂太靠近而产生的感觉。

Foggy注意到了,最终,他问Matt他怎么了。

“没什么,”Matt说,“只是....有一点孤独,这个星期,仅此而已。”

下班后他们去喝酒,但Matt只是坐在那里,期待着鬼魂会出现。

在第八天,他们这周的第二次来到酒吧,那时有一个迅速的俄腔低声说,“Боже, что за свалка... Скучал по мне?”

Matt立刻弹起并转向Foggy,“我要回去了,好么?”“好吧,”他的同伴说,然后他就听到流浪汉们在打一些可怜的女孩,或许。

律师站起身按在他那根棍子上的一面,听着Vladimir追着他时靴子发出的声音,“你到哪里去了?“他们一离开Matt便开口问,Vladimir说,“你知道的。”“你坐下来说什么吗?““耶稣,这个地方就是一个垃圾场。”Matt轻声的笑着,伸出手叫出租车。他可以听到一辆车停下,他打开门,等待一个会儿,通过声音他确定Vladimir滑进来了-所以他才这么做-然后关上车门,心不在焉地报出自己的住址。

“然后呢?”他压着嗓子,用自己的肩膀轻推开Vladimir的肩膀。“我要说,’你想我了吗?‘”“恩,是的,”Matt说。当他的话传进幽灵的耳中,他撇开头好像是看着车后的景物。他能闻到另一个人很明显是用普通香皂洗干净后的发味。颠簸时Matt的肩膀再次撞向Vladimir,他唇间的俄罗斯伏特加气味重新出现,淡淡的皮肤气味潜伏着。

“我离开的时候你失去了协调,“幽灵反驳道,Matt嗤之以鼻,等待时用盲杖轻拍着他的脚。

律师付完钱后从车里出去,停一会儿等Vladimir跟上,然后关上门走进自己的公寓。“那个标志很碍事,”Vladimir说,“我不喜欢它。”“没人喜欢,”Matt说,“但我不在乎。”“那它表达什么?不是吧?”“就像你不知道。”

“真的,”Vladimir说,Matt能听到当他脱掉他的外套时耸了耸肩。Matt,也脱掉自己的外套,他们一起坐下前Matt给自己倒了一杯水,然后是Vladimir的。幽灵坐在Matt的对面,在椅子上离开又回来时,他们的膝盖撞在一起。

“我很惊讶你会想念我,”Vladimir说。Matt很享受男人的声音,顽皮和出于一些原因的小紧张。他希望他能听到俄罗斯人的心跳,但没人能听到。“你不应该、”Matt说。“你恨我。”“不完全,”Matt说,“不再是了...”

玻璃杯被放置在桌面的声音同时响起,马特的空杯,回响着,然后他感觉到Vladimir身体的热量转移、他的身体前倾。

“向前,Matthew,”另一个人说。“Matt,”律师说。“Matt,”幽灵纠正道。

他照做了,然后,和俄罗斯人只有一英寸左右的距离,他的呼吸沉重、Matt在他的脸上可以尝到伏特加酒。然后Vladimir倾身向前、将他的嘴唇贴在Matt的唇上,胡茬揉过Matt脸上的肌肤纹路,当他们接吻时贴近着律师五点钟时的影子。

“Ты мне нужен,”犯罪头子低语。“什么?”Matt问。“我需要你,”鬼魂翻译了过来。“当然你需要,”Matt说,“我是你仍滞留在周围的原因。”

然后陷入短暂的沉默,Matt开口,“我想我也需要你,不是吗?”“不然为什么我还呆在这?”Vladimir问。

~~

“Matt?”Foggy喊着,律师缩了一下醒来,到自己身后去触碰Vladimir。

幽灵在他的前面哼着一声然后说,“我已经醒了。你应该起来了,你的朋友在这里,Misty,对吗?”“不,他的名字是Foggy,”Matt喃喃自语,站起身边穿上衬衣边慢腾腾地走向门。“你这里有人来过吗?Foggy怀疑地问,拿起一只玻璃杯,水波声响起,看起来还有些液体在里面。所以这应该是Vladimir昨天晚上的酒杯。“嗯,”Matt回答,然后移步走开。

“我想我会顺便过来,”Foggy说,“告诉你Karen之前打电话说她生病了。她患上了流感,所以我们今天最好不过去了。”“这听起来像是个奇怪的决定。”Matt说。

“所以?”Foggy问,他把玻璃杯放下来,又在门口徘徊。“我有个约会,真的,”他说,“所以我不能留下来。”“这才是真相,”Matt调侃道。Foggy大笑着说,“是啊、是啊。我们明天见,好吧,Matt?”“明天见,Foggy。”

Foggy走后Vladimir便开口了,“Foggy是一个奇怪的名字。”

matt打着哈欠在桌子旁坐下,喝着那杯应该是Vladimir昨晚留下的酒。“那是我的,”四处闲逛的Vladimir随意说了一句。Matt耸耸肩,听到鬼魂坐在他惯常坐的座位的对面。显然他们今天都交换了位置。

俄罗斯人移动了一下,他的腿伸在Matt腿上,Matt给幽灵揉了揉一分钟的膝盖。

“Я люблю тебя.”

Matt抬起头对向俄罗斯人的声音,他轻声说,“那是什么意思?“

“我爱你。”俄罗斯人回应他,耸了耸肩,然后Matt说,“我爱你。

“Interesting*,”Vladimir回答,但Matt能听到他在微笑。他站起来,小心地从Vladimir伸出的双腿间踩过并向门口走去,去穿好这天的衣服。

“我以为你不打算工作。”“我不是去工作,”Matt说,“但我打算去买一下食物和也许还要戴上面具在周围活动一下。”

“我更希望你留下来,”Vladimir说,Matt转身听见他在走近,发现自己正背对着门框。他举起一只手去看看俄罗斯人靠得有多近,但感觉一个空着的胸膛而不是空荡荡的空气。“我的意思是,我可不想在屋顶上跑,但我想我们可以去一趟商店。”

“你是个鬼魂,”Matt说,“我不确定当你在屋顶上跑来跑去的时候会觉得累。实际上,我们刚承认我们之间的爱但你已经死了,我不认为这很正常。”

这有重要吗?“他问着,并将手放在Matt的臀部上。

“不,”Matt肯定道。

fin.

*这里我是刻意放原词出来:)因为interesting在英文用法里有那种比较高冷的嘲讽别人的意思。这里应该是稍微带一点点的嘲讽。

更完踢一踢,顺便求抓虫,我没看第二遍_(:зゝ∠)_

评论
热度 ( 7 )